選擇一家好的券商對於成功的投資非常重要。無論你是投資新手還是有經驗的老手,一個合適的券商都能夠提供你所需的工具、支持和資源,幫助你達成財務目標。

當你在挑選券商時,有以下關鍵因素是需要你去考慮的,這些因素會直接影響你的投資體驗和結果。

1. 平臺功能與使用體驗

好的券商應該提供一個功能齊全且容易上手的交易平臺。這包括直觀的界面、穩定的交易系統及強大的分析工具。某些券商還會提供手機交易應用程式,讓你隨時隨地進行交易和查看市場動態。此外,平臺的功能是否符合你的需求也很重要,比如是否提供即時數據、技術分析圖表、財務報表分析等。使用體驗好的平臺能讓你更輕鬆地做出明智的投資決策。

2. 客戶服務與支援

在交易過程中遇到問題時,能夠迅速獲得幫助非常重要。因此,選擇一家提供優質客戶服務的券商至關重要。你應該考察券商的客服支援方式,有專屬營業員即時提供服務,這對於新手投資者來說尤其有幫助。

3. 安全性與信譽

選擇券商時,安全性和信譽是不容忽視的考量因素。你應該選擇那些受到嚴格監管的券商,確保你的資金和個人資料安全。查閱券商的背景和歷史,了解他們是否曾有過重大糾紛或違規行為,這可以幫助你評估該券商的可靠性。此外,查看其他投資者的評價和反饋,這可以讓你更直觀地了解該券商的市場口碑。

4. 交易費用

不同的券商收取的手續費可能會有很大差異,這會影響到你的總收益。因此,了解並比較各家券商的費用結構是非常重要的。

而目前,新光證券就是少數具備上述特點的優質券商之一。這裡有幾個理由為什麼新光證券是你值得信賴的選擇:

底下整理出相關訊息給大家參考:

ai晶片股票-微星 》2024證券開戶優惠評比

新光證券開戶優惠大揭密!手續費超殺,好禮送不停!

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想開始投資理財,卻不知道從何下手嗎?選擇一家合適的券商,是成功投資的第一步。新光證券一直以來都以優惠的手續費和多樣化的服務深受投資人喜愛。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新光證券為新開戶的投資人準備了哪些超值好康吧!

ai晶片股票-微星 》2024證券開戶優惠評比

新光證券開戶優惠亮點

新光證券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 手續費超殺: 新光證券經常推出超低手續費的優惠活動,讓您能以最優惠的價格進行交易。
  • 開戶禮大方: 新開戶的客戶可獲得高額的手續費抵用金,其中包括2000元用於證券交易及1000元用於期貨交易。證券$2000抵用金約等於交易量500萬元免手續費。整股/零股手續費皆可全額折抵。讓您的投資成本更低。
  • 下單加碼禮人人有獎 :在開戶次月底前下單,還可獲得7-11、LINE Points、屈臣氏等購物金的好禮
  • 多家交割銀行優惠,最高每月30次跨轉免手續費

新光證券定期定額手續費幾乎不用錢

不論是新戶還是舊戶,只要成功扣款一筆定期定額,便可獲得500元的手續費抵用金,這項優惠每年可重複使用。此外,若父母為未成年子女開設證券戶,子女的定期定額優惠可與父母帳戶共同折抵,增加了家庭投資的靈活性

想要了解更多新光證券的優惠資訊,請前往新光證券官網查詢: 新光證券官網

ai晶片股票-微星 》2024證券開戶優惠評比

強大的交易平臺

新光證券擁有功能齊全且易於使用的交易平臺,包括即時數據、技術分析圖表和財務報表分析等工具,讓投資者能夠輕鬆地進行交易和分析。

優質的客戶服務

新光證券除了有專業的客服團隊,另特別為每位客戶設置專屬營業員,無論投資者遇到任何問題,都能迅速獲得幫助。

安全與信譽保證

新光證券秉持穩健、誠信的經營理念,建構嚴密的風險控管及資訊安全系統,長期在市場上擁有良好的口碑及經營績效,為投資人提供專業可靠的理財服務。
 

NEW定期定額智慧選,熱門ETF輕鬆存

新光證券獨家研發定期定額智慧選新功能,投資人透過簡單步驟就能利用關鍵數據,如近期熱賣、殖利率、年均股息、含息年化報酬率等,從多元存股標的中篩選出適合自己的ETF或個股,輕鬆開啟投資第一步。精選定期定額熱門存股標的,1,000元即可開始存股,輕鬆投資無負擔。

ai晶片股票-微星 》2024證券開戶優惠評比

ai晶片股票-微星 》2024證券開戶優惠評比

ai晶片股票-微星 》2024證券開戶優惠評比

ai晶片股票-微星 》2024證券開戶優惠評比

新光證券更有著傑出的線上出借股票的功能,提供投資者更多的獲利來源:

什麼是線上出借股票?

線上出借股票,簡單來說,就是投資者將持有的股票出借給其他有需求的投資者或機構,並從中獲取利息收入。借入方通常是需要這些股票來進行做空操作的投資者或對沖基金。出借股票的投資者仍然保留股票的所有權,並可以在約定期限內隨時取回股票。

線上出借股票的運作原理

線上出借股票的運作方式相對簡單。當你決定出借股票時,可以通過你的券商平臺選擇參加股票出借計劃。你的股票會被暫時出借給其他投資者,這些借入方會為此支付一定的利息。出借期間,你仍然擁有這些股票的分紅權,但可能會失去投票權。此外,這些股票仍然是你的資產,並在市場上正常波動。

線上出借股票的優勢

  1. 額外收入:通過線上出借股票,投資者可以在不出售股票的情況下獲取額外的利息收入,這對於那些長期持有股票的投資者來說是一個很好的收益增強策略。

  2. 靈活性:你可以根據市場狀況或個人需求,靈活決定是否參與股票出借計劃。許多平臺允許隨時取消出借,以確保你的資金靈活性。

  3. 風險較低:與其他衍生品或高風險投資策略相比,出借股票的風險相對較低。因為你仍然擁有這些股票,且借入方通常需要提供擔保,以確保你出借的股票在借出期間的安全。

新光證券股票出借功能,活化資產賺現金

新光證券推出了「雙向借券」功能,讓投資者可以靈活運用手上的股票資產,把股票借出賺取利息,能夠活化閒置的股票資產。

出借股票像是租屋,把股票租給他人,對方付租金,如此一來不用把股票賣掉,就能獲得一筆資金,股票還可繼續享有配息,讓你能靈活應用手中資產,不再擔心資金綁死了。

透過 App 到客戶專區即可申請線上出借股票,不用再花時間致電客服或現場排隊處理囉!

ai晶片股票-微星 》2024證券開戶優惠評比

ai晶片股票-微星 》2024證券開戶優惠評比

新光證券為投資人提供了多樣化的優惠方案,讓您能以低廉的成本開始投資。

還有各項深受用戶喜愛的線上服務,為投資人提供簡便的理財平臺。

如果您正在尋找一家手續費低廉、服務優質的券商,新光證券絕對是您的不二選擇。

 

2024光和定期定額計算

在投資的世界裡,選擇正確的證券商無疑是至關重要的決策之一。無論你是剛踏入投資領域的新手,還是已經在市場中耕耘多年的老手,正確的證券商將成為你投資之路上的得力夥伴。這個選擇不僅僅影響你的交易體驗,還將直接關係到你是否能夠順利達成財務目標。2464盟立小資2024存股推薦開戶券商

選擇合適的證券商可以幫助你大幅降低交易成本,讓你把更多的資金投入到實際的投資中去。不同的證券商收費結構各異,有些可能提供零傭金交易,而另一些則可能收取高額費用。通過仔細比較和選擇,你可以選擇一個既能滿足你的需求,又能幫助你節省成本的證券商,這對於長期投資者來說尤為重要。

其次,證券商的平臺功能和客戶服務質量將直接影響你的投資效率和體驗。功能齊全且易於使用的平臺可以幫助你快速分析市場動向,做出明智的投資決策。而當你在交易中遇到問題時,能夠及時獲得專業的客戶支持將幫助你避免不必要的損失。選擇一家以客戶為中心、服務優質的證券商,能讓你的投資旅程更加順利和成功。2024群益金鼎股票定期定額開戶推薦

安全性與信譽是選擇證券商時必須重視的因素。一家值得信賴的證券商將確保你的資金和個人資料安全,並為你提供穩定的交易環境。選擇那些經過嚴格監管、擁有良好市場口碑的證券商,可以讓你在投資過程中更加安心。2024永興臺股定期定額最低

選擇正確的證券商是成功投資的關鍵一步。透過仔細考量交易費用、平臺功能、客戶服務和安全性等多方面因素,你將能夠找到最適合自己的證券商,為你的投資之路奠定堅實的基礎。現在就採取行動,選擇一個能夠真正支持你的證券商,讓你的財務目標不再遙不可及。2024日進臺股定期定額券商比較

自拍朋友圈文案 一、做你想做的人,這件事沒有時間的限制,只要愿意,什么時候都可以開始。 二、所謂的好日子,不過是吃好睡好,所愛之人全部安好,沒事早點睡,有空多掙錢。 三、我們努力賺錢,不是因為愛錢,而是這輩子,不想因為錢和誰在一起,也不想因為錢離開誰。 四、生活的溫柔之處就是:總有一個人的出現,讓你原諒之前生活對你所有的刁難。 五、做一個識趣的人真的太重要了,這樣既不會為難別人,也不會讓自己難堪,簡直就是皆大歡喜。 六、無論你有多累,有多么厭倦此刻的生活,都請不要抱怨,你看街上依舊繁花似錦,陽光依然璀璨溫柔。 七、世界那么大,人生那么長,總會有那么一個人,想要讓你溫柔對待。——宮崎駿 八、開心有時也很容易啊,比如剛到車站車就來了,隨機播放正好是最近喜歡的歌,還有今天的風真舒服。 九、現在的我,沒有談戀愛,沒有曖昧對象,只想著發財,現在努力工作賺錢,愿日后給自己一個安穩居所,不再顛沛流離,不再小心翼翼。 十、世界可以無聊,但你要有趣,生活可能不如意,但你要過得有詩意。 十一、愿現在所有肝腸寸斷的苦難和諸多不幸,在未來的一天都會笑著說起。 十二、可能生活有太多無能為力和無可奈何,可總歸還是要努力一點,開心一點,想得開一點,畢竟歷經山河,人間值得。 十三、在喜歡你的人那里,去熱愛生活,在不喜歡你的人那里,去看清世界。 十四、以后的日子,不奢望做的每一個選擇都正確,只希望每一個選擇造成的結果,自己都能接受。 十五、沒什么好擔心的,反正害怕的都會發生,患得患失的也都會失去,與其整天猜忌擔心,不如努力變得更優秀,才不懼失去任何人。 十六、最近的人生愿望就是一日三餐,八小時睡眠,偷懶打個盹兒不會被老板發現。 十七、不要為了迎合所有人,把自己過得這么累,費盡心思讓所有人都開心,你會忘了自己該怎么笑。 十八、沒有任何事,任何人需要你過了半夜12點還苦想不睡,任何東西都不能以健康做交換,記住,你只能活一輩子。 十九、跟生活玩,別太認真了,反正最終沒誰能活著離開這場游戲。 二十、深夜負能量到懷疑人生,白天卻能像個傻子般,笑嘻嘻活著,也許,這就是生活吧。 滿分的自拍文案 一、我將永遠忠于自己,披星戴月奔向理想和自由。 二、太陽能維修,月亮可更換,星星不閃包退換,我不甜不要錢。 三、我要悄悄努力,等我成功的那天,所有曾經對我的嘲笑,都會變成驚訝的目光。 四、這個世界上從來不缺讓人心動的新鮮感。 五、每次我一個人走夜路都好害怕,天這么黑,我這么好看,真怕別人看不見。 六、一定要好好生活,一定要努力賺錢,到時候你就會發現,人生熠熠發光的時候,哪兒還有時間去抱怨,去矯情,去患得患失,去留戀舊戀情。 七、在線表演變臉。 八、我才不相信那些命里無時莫強求之類的鬼話,我只知道不去爭得你將一無所有。 九、我的理想生活樣子是,天天可以睡到自然醒,不做什么,不負啥責任,同我愛的,以及愛我的人,一起坐著說話,笑著看日落。 十、你一邊討厭著你現在的生活狀態,一邊懶散的混過每一天。 十一、把所有不開心的事情,放在一起,揉啊揉啊揉,然后咻的一聲,丟出去。 十二、鯨落于海,星沉于洼,風隱于密林,蟬鳴漏進夏至,想讓世間所有溫柔住進你眼里。 十三、有兩套房子急需轉手,分別是我的左心房和右心房,不要錢! 十四、大家好,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英文名:沃德天。泥維森陌。拉莫美。美德。布耀布耀德。 十五、不必在乎其他人怎么看,走自己的路線,做最美麗的自己。涂個口紅化個妝,換件新衣裳,展現微笑,心向藍天,又是迷人的一天。 十六、有人發自拍嗎?沒有的話我發啦圖片僅供參考,具體以實物為主。 十七、給每一個煩惱一段期限,在有限的時間內盡力解決,剩下的時間,請還給快樂的自己。 十八、好好吃飯,好好睡覺,好好掙錢,好好花錢。不為不值得的人生氣,不為不值得的事失眠。既然活著就好好活著,每分鐘都為自己活著。 自拍時發的溫柔神仙文案 一、知足且上進,溫柔而堅定。愿大家都是溫柔可愛的女孩紙。 二、我們一定要站在自己所熱愛的世界里閃閃發光,因為呀,熱愛可抵歲月漫長。 三、銀河便利店在販賣星球,我用我身上所有的浪漫買下一顆流星,在你夜里趴著發呆的時候,朝著你的眼睛發射星光熠熠。 四、我希望吹過我的風,會繞好幾圈去擁抱你。 五、單身的女孩不要著急,也許上帝的心里想法是,我要給可愛的女孩留個特別的人。 六、月亮閉上眼睛了,我們什么都看不見了,開心也是,不開心也是,那么今天的煩惱就到此為止了。 七、我把所有的溫柔和可愛都設置成了僅你可見。 八、最好的地方,是沒去過的地方。最好的時光,是回不來的時光。 九、去交會讓我開心的朋友,去愛不會讓我流淚的人,去向自己想去的方向,去完成不論大小的夢想,生活應該是美好而又溫柔的,我也是。 十、一定是我眼里的星星多到放不下,所以跑到了臉上留下可愛的小斑點。 十一、我想成為一個溫柔的人,因為曾被溫柔的人那樣對待,深深了解那種被溫柔相待的感覺。 十二、內心難過也不要把自己丟在黑暗中,無限放大自己的情緒。按時睡覺,好好吃飽,洗個熱乎的澡,喝甜甜的奶茶。看看長河落日,花朵樹木,驅逐喪氣再努力奔跑,生活到處是發光的星星。 十三、愿生活不太擁擠,笑容不必刻意。 十四、想把我泡在牛奶瓶里的一句句情話全撈上來,精心包裝成糖果滿當當地抓一把就捧到你面前。 十五、無論你有多累,有多么厭倦此刻的生活,都請不要抱怨,你看街上依舊繁花似錦,陽光依然璀璨溫柔。 十六、我對世界說晚安,唯獨對你說喜歡。 十七、我們要記住,不管身處何種環境下,都要守住自己內心的寧靜與安寧,這樣我們才能在紛擾喧囂的世界里,守住本心。 十八、請你一定要對號入座,我說的所有星光月亮,清泉小溪,蘸著糖的奶油和蜂蜜,這世間所有的美好事物,都只是為了形容你。 十九、我揉碎一枚月亮,化作萬千星辰,我要把它放進你的眸子里,從此在這星火斑斕里沉淪。 二十、記住,你現在要做的是,多讀點書,按時長大,努力變溫柔,變大度,繼續善良,繼續可愛。 >>>更多美文:文案朋友圈

關于正能量的文案 一、能管理好自己的情緒,你就是優雅的,能控制好自己的心態,你就是成功的。 二、努力的工作,不斷的提升自己,才是優秀女人的底線。長得漂亮是先天的優勢,活得漂亮才是自己的本事! 三、自己好好努力,人只能和自己比較,這世間人這么多,跟別人比,哪能比得過來。 四、忠于自我未必有結果,堅持努力也不一定換來成功。但有天回望過去,是胸懷壯闊還是滿心懊悔,取決于我們的每一個當下,愿不負此生。 五、想左右一切的人,必須先能左右自己的一切。 六、不去做永遠不會有收獲,未來是靠把握機會和努力奮斗的。最能激勵你堅持前行的不是勵志語錄,也不是勵志故事,而是充滿正能量的自己。 七、在等待的日子里,刻苦學習,謙卑做人,養得深根,日后才能枝葉茂盛。 八、生命的精彩在于這種生生不息的變化,人生的每一點付出,都是在為生命累積色彩。 九、如果要等到條件完美才行動,我們將一事無成,因為條件永遠不可能完美。 十、不要因為5%的負面評價,去否定自己95%的努力。遇事敢于下決心,人生的改善從你真正下決心的那一時刻開始。 十一、幸運不是上天的眷顧,而是自己付出的回報,越努力的人,往往越幸運。 十二、別人擁有的,你不必羨慕,只要努力,你也會擁有。自己擁有的,你不必炫耀,因為別人也在奮斗,也會擁有。只有默默努力,讓別人永遠望塵莫及,這才是最成功的炫耀。 十三、今天盡力做的雖然辛苦,但對于未來全都是禮物,只有自己足夠強大,才不會被別人踐踏。 十四、人生是在進行著無數次入圍與淘汰的比賽,無論入圍還是淘汰,都應該有一份超越自我、挑戰自我、戰勝自我之心,以及一份不甘落后、頑強拼搏的精神。 十五、應該給自己一些小期待,而不是一大堆妄想,修煉自己,是變好的唯一途徑。 十六、懶惰不會讓你一下子跌倒,但會在不知不覺中減少你的收獲;勤奮也不會讓你一夜成功,但會在不知不覺中積累你的成果。 十七、不下水,你永遠學不會游泳。雖然要準備,但不是所有的機會都會等到你準備好。 十八、有的人,一輩子只做兩件事,不服、爭取,所以越來越好;也有人,一輩子只做兩件事,等待、后悔,所以越混越差。 朋友圈正能量勵志文案 一、不要害怕開始,經歷了起步時的艱難,方能產生飛躍的嬗變;不要畏懼結束,所有的結局都是一個新的開端。 二、在最平凡的生活里,謙卑和努力。總有一天,你會站在最亮的地方,活成渴望的模樣,你要相信自己身上隱藏的能量。 三、有所挫折才有所奮進,有所經歷才有所懂得。當你埋怨命運對你折磨時,應感謝上蒼的考驗;當你覺得路很難時,應感謝自己的努力。難走的都是上坡路,困難的都是收獲前。 四、任何事情在沒有完全成功之前,一定要沉住氣,堅持到最后一刻。一定要相信自己的實力,不要被別人的謠言所動搖,開始懷疑自己,給自己成功的大道上設障。永遠要相信自己,支持自己,鼓勵自己,要做自己的堅強后盾,即使失敗了也不要后悔,因為自己曾奮力的拼搏過! 五、如果你不相信努力和時光,那么成果就會是第一個選擇辜負你的。不要去否定你自己的過去,也不要用你的過去牽扯你現在的努力和對未來的展望。不是因為擁有希望你才去努力,而是去努力了,你才有可能看到希望的光芒。 六、如果你能像看別人缺點一樣,如此準確般的發現自己的缺點,那么你的生命將會不平凡。困難是一塊頑石,對于弱者它是絆腳石,對于強者它是墊腳石!記住一個懶惰的少年將來就是一襤褸的老人! 七、身材不好就去鍛煉,沒錢就努力去賺。別把窘境遷怒于別人,唯一可以抱怨的,只有不夠努力的自己。 八、努力成為你最喜歡的那種人,就算不成功,至少你會喜歡這樣努力的自己。 九、要有足夠的勇氣去追隨自己的內心,因為那里有你真正想要成為的樣子!早安,勇往直前的你 十、微笑不用本錢,但能創造財富;贊美不用花錢,但能產生動力;分享不用過度,但能倍增快樂。 十一、不吃閑飯,不看冷臉;不掩己拙,不揭人短;不失童趣,不露媚顏;不笑人窮,不欠人錢;不求人喜,不招人煩。 十二、年齡永遠不是衡量一個人的刻度,只有責任的疊加才會讓人逐漸成長。 十三、我相信,所有的陽光終究能覆蓋住生命的陰霾,在陽光的普照下,每個生命都是那樣的洋溢,都是那樣的飽滿。帶著對生命的期盼,所有的陽光肯定會淡去生命中的陰涼,讓一切變得是那樣的美麗和明媚。有陽光的地方,一定會有我們未曾想到的精彩。 十四、今天做別人不愿做的事明天才能做別人做不到的事,要知道不努力未來永遠是個夢,想要美夢成真,請認真對待每一天! 十五、生活本來就是一場惡戰,給止疼藥也好,給巴掌也罷,最終都是要單槍匹馬練就自身膽量,誰也不例外。 十六、生活就像一杯白開水,你每天都在喝,不要羨慕別人喝的飲料有各種顏色,其實未必有你的白開水解渴,人生不是靠心情活著,而要靠心態去生活。調整心態看生活,處處都是陽光。 十七、在這個世界上,不要太依賴別人。因為即使是你的影子,也會在黑暗時離開你的。 十八、你在意誰,在意到極致,就會活在這個人的陰影里。這種在意,不外乎兩種情況:想求取和怕得罪。也就是說,人生的疲憊,更多的,不是在自己這里拎不起,而是在別人那里撇不清。 生活中那些正能量文案 一、每個人都有夢想,或小或大、或遠或近。無論結果如何,都應該給它一個飛向天空的機會。 二、新的一天新的開始,過往的一年不想多說了,我會變成一個嶄新的自我,找回過去的一些優點,改掉為人詬病的一些惡習,永遠相信自己,加油! 三、真正的強者,不是沒有眼淚的人,而是含著眼淚奔跑的人。生活有進有退,輸什么也不能輸了心情。 四、目標的堅定是性格中最必要的力量源泉之一,也是成功的利器之一。沒有它,天才也會在矛盾無定的迷徑中徒勞無功。 五、晝與夜是黑白世界,哭與笑是苦樂人生。生活簡單就迷人,人心簡單就幸福。 六、沒有比人更高的山。永往直前路永遠就在腳下,永往直前你永遠是最高的那位,相信自己,一切皆有可能。 七、人的一生有兩個重要能力需要學習,一個是堅強獨立的能力,一個是接納自己脆弱的能力。 八、向前吧,蕩起生命之舟,不必依戀和信泊,破浪的船自會一路開放常新的花朵。 九、生活呆以是甜的,也可以是苦的,但不能是沒味的。你可以勝利,也可以失敗,但你不能屈服。 十、征服畏懼、建立自信的最快最確實的方法,就是去做你害怕的事,直到你獲得成功的經驗。 十一、累,就是常常徘徊在堅持和放棄之間,舉棋不定。累了,就休息一下;煩了,就放松一下。 十二、任何人都應該有自尊心自信心獨立性,不然就是奴才。但自尊不是輕人,自信不是自滿,獨立不是弧立。 十三、人,總是要經得起風吹雨打蟲蛀,經過奮斗,作過努力,那才能終究以果子的情勢向自己的青春離別的。 十四、驕傲,是斷了引線的風箏,稍縱即逝;自卑,是剪了雙翼的飛鳥,難上青天。這兩者都是成才的大忌。 十五、每天告訴自己:再難也要堅持,再好也要淡泊,再差也要自信,再多也要節省,再冷也要熱情。 十六、每一次的跌倒后重新站起來,都會讓人變得愈發堅強。生活,一半是回憶,一半是繼續。 十七、真正迅速的人,并非事情僅僅做得快,而是做得成功而有效的人。 十八、生活不應該過于拘泥,過于刻板,只要有可能就要任其自由發揮。 十九、我可以接受挫折,打擊,諷刺,嘲笑,蔑視,甚至失敗;但我唯一不能接受的就是放棄! 二十、人生寂寞是一種力量。人經得起寂寞,就能獲得自由;耐不住寂寞,就會受人牽制。 >>>更多美文:文案句子

煙雨蒙蒙 好一幅江南風景 春色如夢 恰巧時光朦朧似錦 佇立江畔 可否望見孤帆遠影 天不假年 好一江春水東流 少時春衫破 滿地風塵 芳草依然碧綠 阡陌之上 老牛已老去 牧童隱形 蒙蒙煙雨中 誰在橫笛撫琴 風雨江南岸 悠悠初心 恍惚少年身 >>>更多美文:自創現代詩

人越老越容易懷舊,仿佛懷舊情結日益濃厚。按理說,到了我現在這個年紀,論及初戀還真有那么一點兒不好意思。可是近來,不知何故,淡忘了很久很久的初戀,竟然會偶爾泛上心頭,讓人回味想念。 初戀是什么?初戀是愛情之樹綻放的第一枝花蕾,永遠那么鮮艷,永遠那么清新,永遠那么含蓄;初戀是一幅永不褪色的美麗圖畫,永遠那么單純,永遠那么美好,永遠那么難忘。 初戀也許是人生第一次不那么世俗勢利的戀愛,也許是愛情小樹上綻出的第一朵含苞欲放的單相思,也許只是彼此間朦朦朧朧的戀情。不管怎樣,它的確是青少年男女之間第一次產生的戀情。雖然它可能只是曇花一現,或許不曾綻開就枯萎消失,但是畢竟是發生過的感情,而且是那么純真的、發自內心的情感,不世俗,無功利,值得珍愛,令人銘記。 說到我的初戀,其實并未真正意義上的戀愛,只是一廂情愿的暗戀罷了,也沒有什么好說的。但是,它畢竟還算是我的初戀吧,給我留下了少許的回憶和念想。初戀的她,在當時的我看來就是心目中的女神吧,像月亮一樣婉約動人。因而,常常讓我不自覺的憧憬愛情,向往未來。有時候,還會情不自禁地想入非非,去設想未來美好的愛情生活;有時候,還真的美夢成真,在夢境中實現了渴求已久的愛情。但是,一切都是鏡中花、水中月,可望而不可即。仿佛陽光下的肥皂泡,轉瞬就消失得無蹤無影。 我的初戀,準確地說,是我愛情的萌芽。可就是初戀時光,在我的心田里暗暗種下了一粒愛情的種子。短命,也許是初戀的特征吧。初戀不幸夭折,雖說難受過,痛苦過,但我會堅強地再次播種愛情,讓愛情之樹枝葉繁茂,永葆青春。 細想起來,初戀也沒有什么,不必太在意。試想,初戀成功的幾率有多大?能夠結出愛情果實的,大約寥寥無幾,少之又少。絕大多數初戀都是短命的,其中原因很多,不必細究。如果初戀真的修成正果,未來愛情也未必那么順利,那么美滿如意。美滿的愛情,可心的愛人,真的可遇而不可求。世上的許多事情,不是刻苦努力、執著追求所能辦得到的,一切還是隨緣些,想開些好啊。 人們說,戀愛不成友情在,但實際上有很多時候,戀愛不成連朋友也做不成,如同陌路者不在少數。即使還能繼續做朋友,也未免沒有尷尬的時候,或者說友情也會摻水分。 愛情本應該是無條件的投降,心甘情愿的付出,而世俗化的愛情總是那么庸俗,那么勢利。更有甚者,假借愛情之名,行拐騙玩弄異性之實,實在是玷污了高雅圣潔的愛情,可惡可恨之極! 人之初戀,應該是相當感性的兩情相悅,異性相吸,情不自禁的想念,縈繞心頭的牽掛。然而處在滾滾紅塵中的蕓蕓眾生,誰人又能免俗脫俗呢?或多或少會沾染些許世俗功利的東西,影響甚至破壞了純真美好的愛情。當然,如果過于單純天真,也容易被人蒙騙欺侮。常聽說,人一旦戀愛智商就會降至零,大概說的就是這種情形。愛情,在現實社會里它不是一個純粹的東西,必然會摻些雜質在里面,如同合金。愛情這個東西,不能全憑感性,感情用事,也不能過于理性,太理智了,應該是感性與理性的和諧統一。我以為,權衡愛情的比例,六分感性四分理性比較適宜。 但愿我能始終保持一份年輕的心,即使外表滄桑,內心依然年輕火熱。但愿我還能繼續寫下有關初戀、有關愛情之類的小品文。祝愿天下有情人皆成眷屬!祝愿所有初戀都能美夢成真! >>>更多美文:愛情散文

AA1415RR154WDEOJC


ai概念股精選etf-緯創【2024】ai概念股精選台灣-譜瑞-KY
ai概念股精選美股-鴻海 》2024新光證券開戶教學【2024】ai概念股精選etf-雙鴻 》2024新光如何開證券戶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66jut8 的頭像
    g66jut8

    蕭志峰的評價心得

    g66jut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